違規澱粉粄條 新北令封存回收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13日電)新北市府衛生局今晚表示,檢出含順丁烯二酸的澱粉與美濃粄條,有1萬餘公斤已勒令封存回收,但九份芋圓、地瓜圓已售完。

衛生局晚間發布新聞表示,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公布抽查市售澱粉類產品,含有未經核准的順丁烯二酸,雖然美國與歐盟並未列為禁止使用,但國內並未核准使用。

衛生局上星期接獲通報後追查上游廠商,位於新北市的違規澱粉或製品出售商包括:建美食品公司製售的「美濃粄條」240公斤、怡和澱粉公司自越南進口的「地瓜粉」1萬2020公斤、及協奇澱粉行販售的「奇奇化製澱粉」80公斤。

另外,賞味佳食品公司製售的「九份芋圓」及「地瓜圓」共160公斤,都已銷售完畢。協奇澱粉行製造廠位於台南市,已移請當地衛生局後續查察。

所勒令封存的澱粉與製品,將請業者提報銷毀計畫書後,派員監督銷毀,若非運至焚化爐銷毀,也必須全部噴灑墨汁,以防再利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