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業達首季EPS0.5元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3日電)英業達今天召開法人說明會,在匯兌收益進補下,英業達今年首季獲利季增5倍,匯兌利益占獲利比重也逼近4成。

英業達表示,今年整體筆記型電腦(NB)出貨成長約5%,英業達因有新客戶加入,對於今年景氣看法較為樂觀。

英業達今年首季合併營收新台幣1007.62億元,季減11%,毛利率4.9%,稅後純益16.05億元,季增563%,每股稅後純益(EPS)0.5元,其中,光是匯兌收益就超過6億元。

英業達表示,伺服器業務營收較去年第4季的25%上升,也讓今年首季毛利率較去年第4季提高0.4個百分點,中長期目標將把NB占營收比重降至7成以下。

英業達認為,NB業務今年成長有限,不過英業達在消費型機種訂單方面取得不錯成果,預計下半年可望在營收上發酵,今年NB出貨量也可望較去年成長,伺服器方面成長力道更甚於NB。

在消費型NB大單挹注下,英業達重慶廠產能利用率明顯提高,今年單廠即可望轉虧為盈。

英業達子公司英華達則是抓下小米機訂單,今年成長動能強,出貨量可望較去年明顯增加,但因單機平均售價(ASP)降低,反映在營收成長的幅度將不如出貨成長幅度。

英業達集團目前員工約4.5萬人,其中2成屬研發人員(RD),今年因應新專案,也將持續增加研發人員,英業達認為,目前觸控筆電占NB出貨量比重仍低,寄望下半年微軟(Microsoft)推出WIN8 blue可能帶來的換機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