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車汰換 張盛和:補貼較有感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13日電)財政部長張盛和今天對老車汰換補助議題表示,如果用補貼方式,錢是直接進入民眾口袋,會比較有感。

張盛和上午列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盧秀燕質詢問及老車汰換補助方案規劃。

張盛和答詢說,目前仍在行政院內部討論,要先確定目的是節能減碳或提振景氣,再決定採用降貨物稅或補貼,他認為降貨物稅民眾較無感,因降稅後,仍由廠商決定是否降價,且降稅要修法,緩不濟急。

此外,他表示,如果降貨物稅,進口車也一體適用,變成高級車也要降稅,不像補貼對症下藥。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吳秉叡問及補助方案財源;張盛和表示,可從交通部基金及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空氣污染防制基金支出,這2項基金一直用來執行汰換大客車與計程車。

盧秀燕與吳秉叡也質疑為何只補助老舊汽、機車,許多家庭也有老舊冷氣、冰箱等耗能產品;張盛和說,目前仍在討論中,項目未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