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巡防艦護漁 台南艦抵案發地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13日電)行政院海岸巡防署派台南艦等3艘巡防艦到南方海域護漁,據資料台南艦近午已抵達廣大興28號事發海域,距鵝鑾鼻東南164浬。

菲律賓公務船9日在台菲重疊海域,開火攻擊屏東籍漁船「廣大興28號」,造成65歲的船員洪石成中彈身亡。總統馬英九11日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向菲律賓政府提出道歉、賠償、懲凶和談判漁業協議等要求,促菲國72小時內回應,否則將採取凍結菲勞等措施。

王進旺上午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會前受訪表示,已派台南艦、巡護一號、福星艦等3艘巡防艦,到南方海域護漁,國防部也派康定艦同行。政府護漁決心絕不示弱,會全力保護漁民作業安全。

海巡署資訊顯示,上午11時10分,台南艦已抵達事發海域,位置在北緯20度、東經123度,距離鵝鑾鼻東南方164浬。

海巡署表示,巡護一號和福星號依規劃路線護漁,巡一在北緯21度、東經121度17分,距離鵝鑾鼻東南方65浬。福星艦則在北緯21度20分、東經121度21分,距離鵝鑾鼻東南方3浬。

海巡署表示,德星號於中午12時將從高雄港出發,前往與福星號現地交接,接續護漁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