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字縮小 美可能減少售債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訊】(中央社台北13日電)華爾街最大的債券交易商已開始預測,由於美國政府稅收增加,財政部在未來數月內,將減少債券標售規模,這將是3年來首見。

美國國會預算處(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估計2013年預算赤字為8450億美元,創2008年以來低點。21家與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來往的交易商中有8家說,最快今年7月,美國財政部可能減少標售5年期或更短期債券的數量。自2010年美國經濟從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的金融危機走出並開始擴張後1年以來,美國政府從未減少債券標售。

限制在市場提供債券可能迫使買家為購買公債付出更多,目前短期債券的需求已迫使1個月期債券殖利率在零以下。目前在市場上,投資人購買每1美元的債券出價達到創紀錄的3美元。由於稅收增加和政府支出減少,這些交易商對經濟成長反應的看法已經改變。

保德信金融集團(Prudential Financial Inc.)旗下的量化管理公司(Quantitative Management Associates LLC)投資組合經理和董事總經理基昂(Edward Keon)本月9日接受電話訪問時說:「赤字快速減少意味我們不需要發行如此多的公債,只有在赤字沒有快速減少時才需要。對全球高質固定收益產品仍有強烈的需求。」保德信操作資金達950億美元。(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