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德里名人賽 納達爾拚進4強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訊】(中央社馬德里10日法新電)男網世界排名第5的納達爾(Rafael Nadal)克服嚴峻考驗,以4-6、7-6(7/3)、6-0擊敗排名第4的同胞費瑞爾(David Ferrer),挺進馬德里名人賽4強。

擁有7座法國公開賽冠軍的納達爾,排名比對手略低,又因傷缺陣7個月,但仍技壓費瑞爾。兩人迄今交手22次,費瑞爾只拿過4勝。

費瑞爾坦言:「面對納達爾,若不把握機會,肯定會付出昂貴代價。與納達爾、喬科維奇、費德瑞或莫瑞交手,絕不容任何失誤。」

開賽後兩人互相破發,第4種子似乎略占上風。費瑞爾在第10局,一記平順正手拍打出穿越致勝球結束首盤。

第2盤,費瑞爾4-2領先後,納達爾快速搶下破發,展開反攻,不但追平局數,還把比賽逼進搶7,繼以7/3扳回一城。

此時已沒人能阻擋拿過11座大滿貫賽冠軍的納達爾,第3盤他飆出6-0,終於告捷,準決賽將對上擊敗費德瑞(Roger Federer)的日本選手錦織圭或安杜哈爾(Pablo Andujar)。(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