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自嘲學業差 出名是意外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訊】(中央社麻州劍橋9日路透電)南韓(另譯 韓國)饒舌歌手PSY今天表示,當他的舞曲去年夏天在YouTube吸引到第1個1000萬人次點擊時,他「瘋狂跑趴」,壓根沒想到「江南Style」會成為史上瀏覽次數最多的影片,累計至今天有近16億次點閱。

PSY今晚在哈佛大學向約千名聽眾表示:「我用大玩特玩來慶祝1000萬人次瀏覽。」

PSY在1990年代中期曾在波士頓留學,來到哈佛演說有點像「回家」,這個活動同時也是個座談會,討論PSY意外在全球掀起的文化風潮與東亞文化的經濟影響力。

在「江南Style」創下紀錄後,PSY上月發行新歌Gentleman,在推出的頭24小時,吸引到2000多萬人次點閱,連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的新曲Boyfriend在推出24小時內創下的800萬紀錄,都不是江南大叔的對手。

35歲的PSY告訴聽眾,音樂能超越國家歧見,「音樂能結合眾人。音樂超越語言。」,PSY在某些表演場合說:「我很得意,觀眾根本不知道歌詞說什麼,卻看起來很快樂。」

PSY也嘲笑自己不太好的學業成績,他說自己在大學時的綽號是「WWF」,意思就是「退學、退學、被當掉」(withdraw, withdraw, fail)。但他說自己持續做大夢。

他說:「我夢想有朝一日,南韓藝人能在美國發光發熱。」「但從沒想到會是我,正如你看到的,我的體型很特殊。」(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