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鄧麗君 白嘉莉難忘純真敬業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10日專電)一代巨星鄧麗君5月8日60歲冥誕。與鄧麗君同期的藝人白嘉莉回想起鄧麗君,難忘她無人能比的歌喉,以及那一代台灣藝人的純真、敬業。

鄧麗君逝世18週年,今年是她60歲冥誕,兩岸歌手將於12日和19日分別在台北和北京舉行的鄧麗君紀念演唱會登台獻唱,懷念金曲傳唱全球的一代巨星。

剛從海外返回印尼「最美麗的主持人」白嘉莉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她和鄧麗君是同一時期的藝人,當時她手上主持好幾個節目,長期在海外表演的鄧麗君只要一回台就會安排上她的節目。

「她的歌聲真的無人能比」。談起小鄧的歌藝,白嘉莉至今仍相當推崇,認為鄧麗君的歌聲真的很棒,沒有人能相提並論。

回想起那一代台灣藝人的奮鬥歷程,白嘉莉有感而發地說,當時包括鄧麗君、翁倩玉、歐陽菲菲、甚至是後來的林青霞,大家都很獨立、很辛苦,上節目要用到的服裝、化妝,甚至是與主持人的對答都得自己一手打理,不像現在的藝人有經紀人可以打理一切。

她說,鄧麗君那時候上節目都是媽媽跟著,感覺鄧麗君很聽媽媽的話,也很單純。

白嘉莉說,那一輩的藝人都很敬業,彼此也很珍惜共事的緣份,大家都是看著對方一路醞釀、準備,一步一步成名,除了天份,還得付出相當的努力才會有一番成就,沒有一夜暴紅的例子。

此外,白嘉莉先前也向記者透露,其實鄧麗君唱紅的華人金曲「甜蜜蜜」是改編自印尼民謠。這首歌是採用印尼蘇門答臘民謠「划舢舨」(Dayung Sampan)曲調,由作詞家莊奴填詞而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