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邓丽君 白嘉莉难忘纯真敬业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雅加达10日专电)一代巨星邓丽君5月8日60岁冥诞。与邓丽君同期的艺人白嘉莉回想起邓丽君,难忘她无人能比的歌喉,以及那一代台湾艺人的纯真、敬业。

邓丽君逝世18周年,今年是她60岁冥诞,两岸歌手将于12日和19日分别在台北和北京举行的邓丽君纪念演唱会登台献唱,怀念金曲传唱全球的一代巨星。

刚从海外返回印尼“最美丽的主持人”白嘉莉向中央社记者表示,她和邓丽君是同一时期的艺人,当时她手上主持好几个节目,长期在海外表演的邓丽君只要一回台就会安排上她的节目。

“她的歌声真的无人能比”。谈起小邓的歌艺,白嘉莉至今仍相当推崇,认为邓丽君的歌声真的很棒,没有人能相提并论。

回想起那一代台湾艺人的奋斗历程,白嘉莉有感而发地说,当时包括邓丽君、翁倩玉、欧阳菲菲、甚至是后来的林青霞,大家都很独立、很辛苦,上节目要用到的服装、化妆,甚至是与主持人的对答都得自己一手打理,不像现在的艺人有经纪人可以打理一切。

她说,邓丽君那时候上节目都是妈妈跟着,感觉邓丽君很听妈妈的话,也很单纯。

白嘉莉说,那一辈的艺人都很敬业,彼此也很珍惜共事的缘分,大家都是看着对方一路酝酿、准备,一步一步成名,除了天分,还得付出相当的努力才会有一番成就,没有一夜暴红的例子。

此外,白嘉莉先前也向记者透露,其实邓丽君唱红的华人金曲“甜蜜蜜”是改编自印尼民谣。这首歌是采用印尼苏门答腊民谣“划舢舨”(Dayung Sampan)曲调,由作词家庄奴填词而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