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敗費德瑞 錦織圭圓夢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訊】(中央社馬德里9日法新電)男網世界排名14的日本選手錦織圭今天在馬德里名人賽第3輪大爆冷門,以6比4、1比6和6比2擊敗尋求衛冕、曾獲17座大滿貫賽冠軍的費德瑞(Roger Federer),挺進8強。

在此之前,錦織圭僅於2011年與費德瑞在巴塞爾(Basel)交手過1次,當時以直落二吞敗。錦織圭說:「他是我的偶像,打敗他是我職業生涯目標之一。」

「太神奇了,這事竟發生紅土球場,大家都知道,紅土球場不是我的強項。」

錦織圭下一輪將迎戰西班牙選手安杜哈爾(Pablo Andujar),爭奪4強門票。

錦織圭自2月在曼非斯(Memphis)奪冠後,參加的比賽都止步16強,今天對戰3度本賽封王的費德瑞,絲毫未顯緊張。

費德瑞說:「我對自己在此役表現感到失望,錦織圭表現更棒,本來就是表現最好者勝出。」(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