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败费德瑞 锦织圭圆梦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讯】(中央社马德里9日法新电)男网世界排名14的日本选手锦织圭今天在马德里名人赛第3轮大爆冷门,以6比4、1比6和6比2击败寻求卫冕、曾获17座大满贯赛冠军的费德瑞(Roger Federer),挺进8强。

在此之前,锦织圭仅于2011年与费德瑞在巴塞尔(Basel)交手过1次,当时以直落二吞败。锦织圭说:“他是我的偶像,打败他是我职业生涯目标之一。”

“太神奇了,这事竟发生红土球场,大家都知道,红土球场不是我的强项。”

锦织圭下一轮将迎战西班牙选手安杜哈尔(Pablo Andujar),争夺4强门票。

锦织圭自2月在曼非斯(Memphis)夺冠后,参加的比赛都止步16强,今天对战3度本赛封王的费德瑞,丝毫未显紧张。

费德瑞说:“我对自己在此役表现感到失望,锦织圭表现更棒,本来就是表现最好者胜出。”(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