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占挽不回 索尼估年度獲利縮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訊】(中央社台北9日電)索尼公司(Sony Corp.)預測年度獲利少於預期,因智慧型手機Xperia與Bravia電視難以從蘋果公司(Apple Inc.)與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奪回市占。

索尼今天發布聲明指出,4月1日起的年度淨利,可能由前1年的430億日圓增加到500億日圓(5億700萬美元)。彭博統整18位分析師的預測均值為664億日圓。

索尼電子產品事業陷入缺乏熱門產品的困境,不過裁員、資產脫售、日圓走軟與「蜘蛛人:驚奇再起」(The Amazing Spider-Man)等賣座電影已協助執行長平井一夫(Kazuo Hirai)上年度讓索尼轉虧為盈。2012年最後1季,索尼智慧型手機與三星的銷售比為1:6,預計今年問世的PlayStation 4則面臨遊戲硬體市場的萎縮。

東京花旗集團(Citigroup Inc.)分析師繪澤浩太(Kota Ezawa)在索尼宣布前表示:「結構性改革將持續成為索尼的管理議題,索尼的電視、輕便相機、攝錄影機與遊戲機需求均下滑。」

索尼4月25日公布3月31日止年度的初步財報顯示,索尼5年來首次全年獲利

索尼說,營業獲利可能上升到2300億日圓。分析師預估均值為2080億日圓。(譯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