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需求降 豐田獲利預估未達標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訊】(中央社台北8日電)豐田汽車公司(Toyota Motor Corp.)預測獲利少於分析師預估,主因這家全球汽車業龍頭在美國遭遇更嚴峻的競爭,以及中國大陸需求下滑。

豐田今天在聲明中指出,2014年3月止的會計年度淨利可能增加42%至1.37兆日圓(140億美元)。這項數字不如彭博調查24位分析師平均預估的1.42兆日圓。豐田預期今年營收成長6.5%至23.5兆日圓。

儘管日圓走軟提振獲利,社長豐田章男(Akio Toyoda)仍面臨底特律汽車業回春的挑戰,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 Co.)、福特汽車公司(Ford Motor Co.)及克萊斯勒集團(Chrysler Group LLC)均推出20年來最堅強的車款陣容。豐田全美市占率已下降到15個月低點,大陸交車量則連續3季滑落。

操盤約1.5兆日圓資產的東京富國生命投顧(Fukoku Capital Management)社長櫻井祐記(Yuuki Sakurai)表示:「不能保證日圓會持續走貶。因此很難把未來幾年獲利將會上揚視為理所當然。」(譯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