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苦哈哈 南歐人湧往德國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訊】(中央社法蘭克福7日路透電)受危機衝擊的南歐國家如西班牙、意大利和希臘等國人民,紛紛湧往德國,導致移民德國人數出現近20年來最大激增數量。

德國聯邦統計局說,去年有108.1萬移民湧入德國,較2011年成長13%,是自1995年以來最高數量。

湧入德國移民當中,最多來自東歐,以及因衰退和高失業率陷入掙扎的南部歐元區國家,這是歷經3年歐元區債務危機造成的結果。

來自西班牙、希臘、葡萄牙和意大利的移民,較前一年增加40%或更多。

聯邦統計局說:「來自受財政和債務危機衝擊歐盟國家的移民人數,上升特別強勁。」

德國在歐元危機期間成為罕見強大支柱,主要受益於10年前採行大規模結構改革,以及擁有具競爭力的中小企業,加上擁有安全避風港地位帶來的創紀錄低利率。

德國失業率6.9%,只比兩德統一後低失業率稍高。相對地,西班牙和希臘有超過1/4勞工失業,年輕人的失業率則逼近60%。(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