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毛左獨大失控 陷習近平於被動?

【新唐人2013年5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去年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案發後,中共太子黨中的挺薄派及毛左支持者沉寂了一段時間。不過,今年全國人大、政協「兩會後」,他們又重趨活躍,開始了舉行一些支持毛左的活動。習近平上台後,毛左獨大失控,香港媒體認為,是否顯示習近平於被動?

上個月25日,中國自由派學者茅于軾在遼寧瀋陽某論壇演講時,遼寧黨史學會副秘書長王新年在台下激烈反對,王被強行帶離;上周六,茅于軾計劃在湖南長沙演講,又因反對者圍堵而叫停,當地警方還威脅永遠不許茅于軾在長沙活動。事後,茅于軾發微博抨擊左營「暴力行為」,受支持者的轉發力挺。

然而,本月5日晚,一場雲集太子黨和左派人士的「紀念毛澤東誕辰120周年」文藝晚會在山東濟南舉行,晚會唱起紅歌,外界認為,重現薄熙來主政重慶時推行的「唱紅」場面。

晚會由毛左司馬南和曾罵「港人是狗」的北大教授孔慶東主持,毛與江青所生的女兒李訥以及葉劍英女兒凌子和陳雲女兒陳偉力等太子黨成員到場。不過,官方媒體對這次唱紅晚會隻字不報。

香港《蘋果日報》發表評論文章說,這股紅色潮流氣勢之盛,堪比薄熙來主政重慶之時,加重外界對習近平主政後「打右燈、向左轉」的憂慮。

文章說,毛的冥壽紀念日是12月26日,毛左派現時打出紀念旗號,還叫囂要「月月搞、處處搞」。尤為無恥的是,毛左大將、北大教授孔慶東還偽造香港《蘋果日報》5月1日報導稱:「茅于軾的天則研究所是自由派的重鎮,麾下學者是自由主義的精英,經費來自美國福特基金會等組織,在全國多地設立通訊處,成員大部份屬政府官員。」

文章指出,毛左氣焰囂張,一是習近平在中共中央和地方官員大洗牌過程中對中共元老世家的照拂,全國政協副主席陳元、山西省長李小鵬、廣西平果縣副縣長鄧卓棣等的晉升;二是習近平在公開場合屢屢引用毛的詩詞、語錄,顯示他對毛理念的認同、推崇。

文章認為,習近平或許有以毛左牽制自由派之意,以穩步推行其中國夢理念,但如今毛左獨大,甚至有失控之態,勢必左右薄熙來案的審判,再陷習近平於被動。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