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諾貝爾獎得主杜維安樂死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訊】(中央社布魯塞爾6日法新電)比利時著名科學家杜維(Christian de Duve)的家屬說,諾貝爾醫學獎得主杜維4日以安樂死方式辭世,享壽95歲。安樂死在比利時合法。

杜維是繼作家克勞斯(Hugo Claus)2008年辭世後,第2位選擇安樂死的比利時知名人物。比利時2002年將安樂死合法化,是繼荷蘭之後全球第2個認為安樂死合法的國家。

杜維一個月前才告訴比利時日報「晚訊報」(Le Soir):「要說我不怕死,那是誇大其詞,但我不怕死後的世界,因為我不是教徒。當我消失時,就是消失了,什麼也不會留下。」

杜維在住家跌倒後,決定施行安樂死,但為了在家人圍繞下辭世,他等到兒子5月初從美國抵達時才離開人間。

杜維的女兒法蘭絲瓦茲.杜維(Francoise de Duve)告訴晚訊報:「他安詳離開我們,他在注射最後一劑藥劑前拒絕服用抗焦慮藥物。他是帶著笑容跟我們道別後離開。」

杜維研究醫學與化學,因為癌症研究成果,1974年與同胞克勞德(Albert Claude)和美國科學家帕拉德(George Palade)共同獲得諾貝爾醫學獎。(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