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政國陣勝選 大馬股匯市歡騰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訊】(中央社台北6日電)馬來西亞大選結果出爐,總理納吉(Najib Razak)贏得國會過半多數,他將得以繼續推動他的經改方案,大馬匯率馬幣聞訊創下近3年來最大升幅,大馬股市也應聲狂飆。

吉隆坡上午9點01分,馬幣升值1.6%,報2.9865馬幣兌1美元,飆上2011年9月9日來高點。據彭博彙整的數據顯示,馬幣有望寫下2010年6月來單日最大升幅。馬幣3個月NDR(無本金交割遠期外匯)升值1.6%,報2.8882。FTSE Bursa Malaysia KLCI指數勁揚6.3%。

大馬銀行集團(Ambank Group)駐吉隆坡貨幣策略師王志成(Wong Chee Seng,音譯)接受電訪指出:「納吉勝選,市場鬆了一口氣後旋即應聲大漲。選舉結果出爐前,市場反應略顯負面,如今風險溢價已從市場上抹去。」

據馬來西亞選舉委員會公布的計票結果顯示,在國會222席中,執政聯盟國陣(Barisan Nasional)以133席獲勝,而安華(Anwar Ibrahim)領導的反對派則獲得89席。

Henderson Global Investors駐新加坡基金經理人馬托克(Andrew Mattock)表示:「隨著不確定因素消失,股市買盤將浮現。選前大馬股市落後區域股市,如今已是價廉物美。」(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