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紅燈右轉 警憂遭撞拔槍

【新唐人2013年05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4日電)美籍男子今天指控,日前騎機車違規紅燈右轉,員警竟掏槍攔車,讓他深感驚訝與害怕。警方表示,員警以為遭衝撞才拔槍。

來自美國的湯姆是台灣女婿,他表示,2日晚間騎機車於台北市研究院路右轉到南港路一段時,因紅燈右轉遭到警員攔阻,正當他逐漸緩駛並向路邊停靠時,員警突然掏出配槍,指著他的頭部,以中文大叫停車。

湯姆說,在美國生活半輩子,即使被警察攔檢或開單,從來也沒有遇過被槍指著的情況,看到員警突然拔槍指著自己,他內心充滿害怕,在減速停車同時不斷大喊「Don’t Shoot!(不要開槍)」。

湯姆指出,他將機車完全停止後,警員才將槍移開收起,並上前開立了一張「紅燈右轉的違規罰單」。

台北市南港警分局表示,南港派出所員警當晚執勤時,看到兩部重機車紅燈右轉,因第1部機車違規經攔停後仍未見減速停車,員警再次攔停時,發覺外籍騎士仍未減速停車且有衝撞執勤員警之虞,為避免自己遭受危害,依規定拔槍且槍口朝下,喝令機車騎士停車。

警方指出,等到外籍騎士停車,現場無立即危險狀況後,員警立即將警槍置入槍套內,過程中沒有外籍人士指控分局員警拿槍指向他頭部的情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