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服務業擴張 9個月來最慢

【新唐人2013年05月04日訊】(中央社台北3日電)國4月服務業以9個月來最慢速度擴張,這個全球經濟龍頭正在降溫的跡象再添一筆。

國供應管理協會(ISM)今天公布的報告顯示,ISM非製造業指數由3月的54.4下滑至53.1。彭博社調查預估中值為指數降至54。數值高於50便意味占美國經濟比重將近9成的服務業景氣擴張

這份報告公布前,ISM的製造業指數呈現成長減小,意味聯邦預算刪減和薪資稅調高的影響正擴散到經濟各個層面。與此同時,不斷回溫的房市依舊是勁道來源之一,有助於讓經濟擴張不致一蹶不振。

達拉斯柯美利加公司(Comerica Inc.)首席經濟師戴伊(Robert Dye)在報告出爐前表示:「我們開始見到財政緊縮產生的些許阻力。」這份數據「和擴張中的服務業相符,但並非強力擴張」。

這次共有71名經濟師接受彭博社調查,其預估值介於52和55.1之間。這項指數涵括公用事業、零售、醫療、房地產以及金融等產業,今天報告公布前,自2009年6月衰退結束以來的均值為53.6。

這份ISM非製造業調查中的4月人力雇用指數,從53.3降到去年11月以來最低的52。新增訂單指數由54.6微降至54.5。商務活動指數自56.5下滑至55,創去年6月以來新低。所付物價指數則從55.9下跌到51.2。

4月積壓訂單指數由前月的54.5滑落至51.5。

本週稍早公布的ISM製造業調查報告顯示,在聯邦預算全面性刪減開始發酵下,占美國經濟比重約12%的製造業在4月創4個月來最低擴張速度,指數從前月的51.3下滑至50.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