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追肇逃車 警表揚見義勇為女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3日電)新北市新店警分局青潭派出所表示,蔡姓女子見義勇為,目睹車禍肇事逃逸案件,緊追不捨提供線索,今天提報警分局表揚。

新北市楊姓女子1日深夜11時,在新店區長春路涉嫌酒後駕車,撞倒路人楊姓男子致死。楊女肇事後逃逸,隨後又折返現場察看,未對楊男伸出援手,隨即再次逃離現場。

青潭派出所所長張環麟傍晚受訪表示,整個車禍過程被一名蔡姓女駕駛目睹。蔡女當時剛好駕車在楊女的車輛後方,並在肇事者逃逸後,機警報案提供肇逃車號,詳細說明目擊過程。

新店分局交通分隊長藍輝成晚間表示,警方接獲報案,依照車號找到肇事現場附近社區的嫌犯住處,循線找到楊女,但肇事者推稱遺忘車禍的過程。

但楊女所駕駛轎車的行車記錄器,全程記錄案發過程,且熱心見義勇為的蔡女也報案救人,詳述目睹過程,並開車緊跟肇事車輛,清楚記下楊女的特徵。

交通分隊說,楊男傷重,雖送醫仍不治。因楊女酒測超標,昨天依公共危險、過失致死罪嫌,移送檢方偵辦。

藍輝成、張環麟都表示,蔡女義行難能可貴,今天已經報請新店分局轉新北市警察局表揚。

新北市警局表示,市長朱立倫3月底曾在警局治安會報表揚破案有功民眾,頒「義風可行」獎牌。有學者指正,應是「義行可風」,意思是仁義樂善的行為,可供後人模範。

市警局說,將在收到新店分局轉報資料後,審查表揚,並將更正錯誤的表揚獎牌字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