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下週返台為影視產業打氣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3日電)文化部邀導演李安下週返台,預計9日出席「台灣影視新亮點」記者會、10日及12日與文化部長龍應台、台北市長郝龍斌等對談。

李安以「少年PI的奇幻漂流」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在國際大放光芒,文化部下週將邀請李安返台

這次李安回台,9日下午2時將出席文化部主辦「台灣影視新亮點」記者會,為扶植台灣紀錄片發展提供開闊的文化建言,當天晚間將與電影圈、文化界好友聚會,感受台灣最真誠的溫暖;10日晚間7時,李安將在台北市中山堂光復廳與龍應台舉行公開對談「我的時代和我」,和台灣民眾近距離分享他的人生。

12日下午2時李安將出席在台北市中山堂舉辦的「與李安有約–城市論壇」,與郝龍斌、台中市長胡志強、主持人陳文茜一起對談。

李安得獎之後國際邀約不斷,但他始終惦記著對台灣的感念之情,這次接受文化部邀請專程回台,一方面希望親自表達對於台灣各界的支持愛護,另一方面則為台灣影視產業的未來發展打氣加油,透過李安從村落到國際的開闊視野,提供影視文化政策的務實建言。

龍應台表示,李安自前新聞局時期即經由金穗獎、國片輔導金政策的扶助,一路開展他的電影之路,李安始終對台灣念茲在心,李安這次榮獲奧斯卡最佳導演獎時,龍應台在英國正準備接受BBC電視專訪,充分感受到李安為台灣帶來的文化榮耀。

李安與龍應台10日晚間的現場,公共電視提供網路直播,並同步於公視數位台、公視二台播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