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棒球 林瀚:不加入職棒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3日電)經典賽中華隊國手林瀚今天出席少棒賽開幕記者會,他說經典賽之後,打球的心態不一樣了;至於是否加入職棒?他已經不考慮。

102年賀寶芙盃全國少棒錦標賽6日起在台北市青年公園棒球場開打,全國11個縣市代表隊參賽;今天在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舉行開賽記者會,林瀚身穿中華隊球衣,為小球員打氣。

這次比賽將以冠軍隊為班底,選出明星隊,參加7月在台北舉行的2013第2屆世界少棒錦標賽。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秘書長林宗成勉勵小球員,「大家都有機會像林瀚一樣,穿上中華隊戰袍」。

台北市體育局長何金樑致詞時說,「小選手就像是棒球的種苗,雖然未來不一定成為職棒選手,但一定是社會中堅力量,因為從棒球中學習到團隊合作、堅忍果決」。

經典賽國手林瀚今天身穿中華隊球衣,是小球員心中的偶像。他說,經典賽之後,自己打球的心態改變了。

「以前打球的時候擔心很多,但是這次加入中華隊打球,氣氛很好,感受到完全不同的打球氣氛」。林瀚特別提到「花花」張正偉,「花花在象隊也是先發球員,但是在經典賽坐板凳,而他卻是全場最投入的人,不斷地為大家打氣」。

林瀚說,從張正偉身上學到團隊精神的重要,他現在回到業餘合庫隊打球,已經不會想太多了,就是盡情享受棒球。

林瀚曾在2009年參加職棒選秀,但最後選擇留在業餘;職棒今年再度出現盛況,林瀚被問到是否想要重回職棒?他說,現在希望在業餘求穩定,沒有打職棒的念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