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鋼與IBM共推科技教育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日電)中鋼公司今天再度與台灣 IBM 公司合作,在高雄市瑞祥高中舉行「2013年工程師週—科技教育」活動,志工們帶著200多名高中生用環保材料做「阿甘垃圾車」。

台灣IBM公司表示,2008年起在台灣舉辦工程師週(Engineers Week) 科技教育志工活動,每屆都有超過300名IBM員工參與,將更多企業資源帶進校園。今年中鋼再度參與,同時也欣見大同集團共襄盛舉,預計將在台北及高雄9所學校進行志工活動。

中鋼公司副總經理李雄表示,去年首度與IBM共同主辦高雄場次活動,獲得師生熱烈迴響,今年雙方再度合作,更帶來不同的主題。藉活動點燃科技火種,從實驗活動中與高中生互動,鼓勵同學跳脫框架,磨鍊創意思考力。

李雄指出,中鋼近年在人文、環境教育方面,透過集團教育基金會總籌,以環教巡迴車走遍大高雄地區30餘間學校,服務超過1萬名學童,並舉辦許多人文講座。

他表示,「E-week」活動則是建構起「全人社會教育」重要一環,希望能為年輕學子們創造學習科學的樂趣,鼓動追求夢想的熱情,為台灣培養更多優秀的理工菁英。

活動由中鋼及IBM志工分享職涯經驗、鼓勵同學多思考為出發點,隨後進入分組實驗競賽,同學們利用數量有限的鋼鐵零件、紙杯、竹筷、膠帶等材料,設計結合環保議題,打造能蒐集金屬、塑膠與液體等三種不同材質與型態垃圾的環保「阿甘垃圾車」,最後評選出具設計概念、功能、實用上最佳的一組,獲得優勝獎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