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影響 陸羽絨衣恐漲價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訊】(中央社台北2日電)受H7N9禽流感影響導致羽絨成本大漲,中國大今冬的羽絨衣價格,有可能上漲人民幣300元(約合新台幣1440元)以上。

南方都市報今天報導,第113屆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廣交會)第3期1日開幕,經詢問多家廠商,大多數認為羽絨衣今年將漲價。

上海八達紡織印染服裝展位的李姓負責人表示,「禽流感對上海服裝企業影響很大」。以含絨量80%的羽絨來說,以前成本價是每公斤人民幣300元,現在卻漲到450元。

李姓負責人指出,「禽流感影響到什麼時候還難說,現在供應商都在囤貨,我們自己預計羽絨的價格會再漲10%到20%。」

1位不具名的大經銷商則說,羽絨現在「一天一個價」,根本不敢報價,含絨量越高漲得越厲害。

羽絨成本價格上揚,也反映在成品價格上。

李姓負責人舉例,現在電視上看不到淡季促銷羽絨衣廣告,可見今年冬天羽絨衣的價格,肯定比往年貴。

杭州嘉實服裝員工則表示,因應羽絨價格大漲,廠商破天荒地向羽絨供應商繳納保證金,以鎖定遠期價格,且保證金高達貨款的50%。但這名員工認為,此舉「至少避免價格(大漲)風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