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踢走亞馬遜 躍居平板3哥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訊】(中央社台北2日電)市場研究機構「國際數據資訊」(IDC)指出,蘋果iPad今年第1季占全年平板出貨量比重滑落至39.6%。

據美國科技網站「蘋果內幕」(Appleinsider)報導,蘋果(Apple )iPad第1季出貨量年增65.3%,達1950萬台。儘管如此,蘋果的市占卻是直直落,由上年同期的將近60%滑落至不到40%。

據IDC指出,蘋果iPad的出貨成長未能趕上整體市場成長率。今年第1季全球平板出貨年增率達142.4%,其中華碩表現一馬當先,出貨年增率高達350%。

蘋果平板市占雖然下滑,但表現仍優於IDC預期。IDC先前預測蘋果平板第1季出貨量將達1870萬台。

蘋板出貨量依然是排名居次的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 )的2倍之多。三星的出貨量年增282.6%,至880萬台,拿下17.9%市占。

華碩出貨量270萬台,市占率達5.5%,擠下亞馬遜(Amazon.com ),排名躍居第3。

亞馬遜的平板出貨量達180萬台,奪下3.7%市占,排名第4。微軟(Microsoft )第1季Surface出貨量90萬台,市占率1.8%。

IDC分析師梅耐里(Tom Mainelli)表示:「迷你iPad出貨穩定,加上日益強勁的商業需求,使得蘋果第1季平板出貨量優於預期。」(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