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邊境緊張 “帳篷戰”對峙

【新唐人2013年5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隋念綜合報導)近日,中國和印度軍方舉行的第三次邊境談判失敗,雙方在邊境展開“帳篷戰”。有解放軍夜間牽藏獒之手巡邏,讓印度軍方感到壓力。

印方媒體報導說,第三次邊境雙方軍官的所謂“國旗會談”失敗,中國軍隊進入拉達克引發的爭執可能會進一步升級。印度方面先提出會談,希望達成協議,為印度外長5月上旬訪問中國進一步談判做準備。但是會談並未能按預期進行。中國方面在會議中要求印度拆除在拉達克的富克徹和楚瑪爾建造的軍事設施,並拆除在對峙區的軍隊帳篷。並宣稱只有印度照辦以後,中國才會考慮下一步行動。

目前,中國士兵帳篷已增加到5個,與邊界印度士兵展開“帳篷戰”,而印度軍方為避免落後,也連忙趕搭帳篷,在國旗會談失敗後,中共解放軍還帶上了藏獒巡邏,讓印度邊境軍方更感到壓力。

除此之外,中印雙方還大打媒體戰。據中央社消息,印媒之後接連批評中國,揚言要對中國發動戰爭一雪前恥。印度邊境不斷增加邊界軍隊部署。陸軍部分已調集1個步兵團至拉達克地區;空軍則公佈自製新型LCA戰鬥機發射R-73空對空飛彈的畫面。海軍則稱,核子潛艇在長達42天的歸國航程中,曾無聲無息地通過了南海以及中國周邊海域,全未被中國海軍發現,恫嚇意味濃厚。

中共解放軍報報導,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視察駐雲南部隊時提到要深化軍事鬥爭準備。空軍也已經修繕了新疆和西藏30多個二線機場,其中距離印度首都新德里最近的機場只有960公里。中國空軍的殲-10、殲-11戰機2012年以來已多次進出西藏機場,並公佈戰機連續起降、實彈演習的畫面。陸軍則調動裝甲部隊至西南地區,並有兩個特種山地作戰旅隨時待命。

此外,中國的第二炮兵擁有東風31A飛彈,射程7200公里,升級版東風31A射程更達1萬1200公里,涵蓋整個印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