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促陸 終止竊取貿易機密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日路透電)美國貿易代表署今天批評中國大陸,並未停止日益猖獗的盜取美國貿易機密行為,而這些機密是美國經濟的命脈。這是最新跡象,顯示美方對此問題感到懊惱。

貿易代表署今天就保護美國智慧財產權紀錄最差的國家提出報告指出:「不但中國境內一再發生竊盜情事,在大陸境外亦然,以圖利大陸的機構。」

報告中說:「美國強烈敦促中國政府,採取認真措施,以終止這些活動;並透過嚴格調查和起訴以網路和傳統手段盜取貿易機密的行為,來嚇阻進一步活動。」

美國貿易機密失竊的公司包括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福特汽車(Ford)、杜邦公司(DuPont)、陶氏化學公司(Dow Chemical)、摩托羅拉公司(Motorola)、波音公司(Boeing)、嘉吉公司(Cargill)以及一些比較不知名的企業。

白宮2月間推出了因應這個問題的策略,可用的手段包括由貿易代表署提出年度智慧財產權報告等貿易政策措施,與想法一致的國家合作,並可能通過新立法。

儘管美國官員堅稱,這項策略並非針對任何特定國家,但白宮的一項報告列舉了大陸企業和人士2010年以來竊取貿易機密的17起案件,遠超出其他任何國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