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產品虧 索尼主管棄分紅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訊】(中央社台北1日電)索尼公司(Sony Corp.)主力的電子產品業務連續第2年未獲利,高階主管將放棄分紅。

索尼發言人今田真實(Mami Imada)今天透過電話表示,執行長平井一夫(Kazuo Hirai)提議,管理階層棄領至3月為止年度占薪酬30%到50%的獎金,董事會對此表達支持。她拒絕說明刪減分紅的額度。

平井一夫去年4月上任後,誓言透過裁員1萬人以及逐漸撤出無利可圖的電視部門,來重振索尼的電子產品營運。

索尼另一名發言人指出,大約40名高層退回原訂6月股東大會後發放的獎金。

索尼上週公布5年來首見的年度淨利,助力為資產出售與日圓走軟的一次性收入。索尼未透露電子產品部門的虧損數字。

索尼4月26日發布的初步財報聲明指出,3月31日為止的這1年淨利可能達400億日圓(4.1億美元),相較於前1年的淨損4567億日圓。索尼的淨利與彭博訪調18位分析師的預測均值433億日圓大致相符。(譯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