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新國王登基 首都橘海狂歡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訊】(中央社阿姆斯特丹30日法新電)成千上萬準備狂歡作樂的民眾穿戴橘色服裝、假髮和太陽眼鏡,有些酩酊大醉、恍恍惚惚,有些神智清醒,今天湧入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只為一睹120多年來首位荷蘭國王

超過2萬5000人擠進阿姆斯特丹市中心的水壩廣場(Dam Square),荷蘭女王畢翠克絲(Queen Beatrix)就在前方的王宮簽字退位。

25歲民眾范布爾(Nick van Boor)穿越街頭擁擠人群,他告訴記者:「今天是荷蘭人聚在一塊歡慶的日子,荷蘭王室當然也是其中一部分。」

他表示:「我們真的很希望能一睹他們的風采。」范布爾一身橘色服裝,並以荷蘭國旗當作披肩,頭髮也染成亮橘色。

他希望能見到新國王亞歷山大(Willem-Alexander)及新王后麥克西瑪(Maxima)在王宮陽台上現身。

王宮周邊街道也由各種顏色的鬱金香花圃隔開。

有些民眾因為無法準時抵達觀賞退位儀式,而失望不已。儀式結束後,數以千計民眾前往阿姆斯特丹的博物館廣場(Museumplein)。

這座大型露天廣場周邊有阿姆斯特丹國家博物館(Rijksmuseum)和梵谷博物館(Van Gogh Museum),今天將在廣場上舉辦演唱會和派對。

60歲的布恩傑(Anne Boonjer)走向水壩廣場時說:「這真是太棒了!」她回憶起畢翠克絲1980年登基時伴隨著暴動情事。

她表示:「我當時也在場,情況糟透了,甚至還有炸彈丟出。」

超過1萬名警察在現場巡邏,阿姆斯特丹市長范德拉恩(Eberhard van der Laan)在慶祝活動前警告,警察執勤時應該當心,不可過度反應。(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