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控小區無人敢管 300戶居民微博求助

【新唐人2013年4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徐立採訪報導)28日晚網路發布一條「誰能幫助300戶居民」並配有圖片的微博。29日上午本台記者採訪了該地居民李先生。了解到發生在青海省格爾木市華榮小區內300多戶居民由於受黑勢力保護傘保護的物業管理人韓有龍的欺壓,髒亂小區無人敢管,生命安危沒有保障,多次上訪毫無結果,無奈發布微博求助,以擺脫危難困境。

韓有龍自2007年接管了這個物業小區的管理。由於韓有龍有來自上層的層層保護,儘管多年來小區內髒亂卻無人敢管。

李先生介紹,「這是黑勢力保護傘保護的小區,現在居民小區特別亂,沒有人敢管,因為現在市政府層層階層,原來的市長朱某某都是他的保護傘。」

「我們這樓下自來水就這麼長期流著,高壓線都老化了,沒人敢管。最近兩棟樓上的電器因高壓線老化差不多都被燒毀了,都不敢問,問了黑勢力當家,不是打就是罵,說的太狠了人就沒了,就是這樣的。」李先生無奈的說。

李先生介紹,那片華人小區從建成到現在就不是一個合法的,從建房開始就沒有人去監管,沒有人去管,樓房又是居民樓,樓房質量、安全沒有保證,能不能去住沒有人去檢查,也沒有合法的手續。

韓有龍在小區內餘下的一些地里建一些樓房,尤顯小區內的雜亂無章,還有物業管理人員自己建的一些小院,大都沒有手續。一進小區就特別亂,沒有城市感的那種小區,隨便建。

記者了解到,2009年該市政府已給這個物業管理小區 180萬讓他們把這個小區的環境管理一下,但是不知道物業管理人員把這些錢都花哪裡了,這個小區的環境還是這個樣。

他們的樓房是不合格的,規劃也是不合理的。開始這個小區出現一些問題時,房管處的人,還有街道辦事處的、社區的、有時城建局的領導也來,但是在開會時,小區就有黑勢力的人,一進去就開始出手打仗了,以後這種事就沒有人管了,也沒有人敢管了。

每一層政府機構基本都被拉下一個官,象街道辦事處主任、房管處主任、城建局的頭頭、還有國土局的、管我們這一片區的警察、派出所的所長,他們都是黑勢力的保護傘,沒人敢惹、沒人敢說。

我們近4、5年上訪可能有5、6次了吧,都是不了了之,沒人敢問,一問到關鍵的地方就沒人敢問沒人敢說了。

這事本應該是房建管,他們攤派下去的問題也沒人敢管,因為市政府就是他們的保護傘。

李先生介紹,由於小區存在的這些問題,多年來一直得不到解決,各級部門都不敢管,無奈之下,在4月中旬小區300多人整體出動去打那個黑勢力的物業管理人去了。

這個時候公安、還有110、派出所、街道辦事處、環管處、西城區維穩辦的全出動了,此時小區內居民得到答覆,被告之,政府會出頭管這個事,在4月25日之前會處理這個事,但是後來他們的承諾沒有兌現。李先生介紹。

「現在這兩天我們找不到人,無論是社區還是街道辦事處、房管處、西城區維穩辦的,打電話他們也不接。」

「下午我們去信訪局,給他資料之後他還是說華榮小區的事情沒人敢管,他們還是這樣答覆。」

李先生告訴記者,如果政府再不採取很好的措施,他們300多人就去圍攻市政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