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微科首季每股獲利 新高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29日電)台股股王電子束檢測大廠漢微科,首季營收創下新高紀錄,第1季淨利新台幣5.31億元,每股稅後盈餘8.04元,創下歷史單季新高紀錄。

受惠半導體大廠擴產需求,漢微科今年來產能吃緊,營收處於高檔,獲利能力也進一步提升。

漢微科首季營收12.11億元,年增逾32%,季增近5%,營業毛利8.53億元,毛利率70%,且營業、行政等費用較去年同期下降,稅後淨利逾5.31億元,淨利率達44%,每股稅後盈餘8.04元。

台積電日前調升資本支出,漢微科後市看好,法人預期今年營收、獲利都將逐季往上。

為因應需求,年產能50台的漢微科將設立新廠,預期明年第3季產能可望3級跳,達150台。

漢微科日前也通過擬辦理現增,參與發行海外存託憑證(GDR)或辦理國內現增等方案,發行股數不超過500萬股,預估將募集35億元資金,除用來擴產,也將用來投入新研發計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