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佑鈞呼籲 台幣應趨貶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9日電)日圓貶值,電電公會理事長焦佑鈞今天表示,由於近來國際原物料走跌,他認為在不影響國內物價情況下,弱勢台幣應對外銷產業有幫助。

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今天舉行「TEEMA10+I調查報告」記者會。

有關新台幣匯率,焦佑鈞受訪時指出,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一向有其看法,但若從外銷產業而言,由於近來國際原物料走跌,他認為若在不影響國內物價的情況下,弱勢台幣應該對所有外銷產業都會有幫助。

焦佑鈞表示,「是好的時機讓台幣稍微顯現一些弱勢」,他一再強調若在沒有通膨壓力下,若可以順著亞洲其他貨幣的趨勢讓台幣趨弱,對外銷產業應該很有幫助。

他並希望,新台幣能回到2010年水準,即約31.5至32元(兌美元匯率)。

至於日圓貶值是否影響接單,正崴集團董事長郭台強表示,由於公司產品屬於代工製造(OEM)性質,因此「比較沒這個問題」。

不過焦佑鈞指出,日圓貶值恐影響電子產業上游的原物料部分,但對中下游則影響不大。

針對今年電子業表現,焦佑鈞認為,行動裝置市場相當不錯,但個人電腦及筆記型電腦的市場則較令人失望。

展望第2、3季,焦佑鈞表示,目前觀察與第1季趨勢差不多,行動裝置包括手機或平板電腦市場持續看好,但外界對個人電腦及筆記型電腦市場的表現仍不樂觀,恐將影響整體電子業成長的重要關鍵,但他預估今年電子業依舊可望成長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