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佑钧呼吁 台币应趋贬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29日电)日圆贬值,电电公会理事长焦佑钧今天表示,由于近来国际原物料走跌,他认为在不影响国内物价情况下,弱势台币应对外销产业有帮助。

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今天举行“TEEMA10+I调查报告”记者会。

有关新台币汇率,焦佑钧受访时指出,中央银行总裁彭淮南一向有其看法,但若从外销产业而言,由于近来国际原物料走跌,他认为若在不影响国内物价的情况下,弱势台币应该对所有外销产业都会有帮助。

焦佑钧表示,“是好的时机让台币稍微显现一些弱势”,他一再强调若在没有通膨压力下,若可以顺着亚洲其他货币的趋势让台币趋弱,对外销产业应该很有帮助。

他并希望,新台币能回到2010年水准,即约31.5至32元(兑美元汇率)。

至于日圆贬值是否影响接单,正崴集团董事长郭台强表示,由于公司产品属于代工制造(OEM)性质,因此“比较没这个问题”。

不过焦佑钧指出,日圆贬值恐影响电子产业上游的原物料部分,但对中下游则影响不大。

针对今年电子业表现,焦佑钧认为,行动装置市场相当不错,但个人电脑及笔记型电脑的市场则较令人失望。

展望第2、3季,焦佑钧表示,目前观察与第1季趋势差不多,行动装置包括手机或平板电脑市场持续看好,但外界对个人电脑及笔记型电脑市场的表现仍不乐观,恐将影响整体电子业成长的重要关键,但他预估今年电子业依旧可望成长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