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和碩徹底分家 和碩開心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9日電)華碩終於將和碩持股降低到20%以下,和碩開心地表示,「等很久了,客戶應該會很高興」。

華碩今天宣布,轉讓轉投資和碩約4.5%持股,將股權從24.09%降到19.59%,也由具有影響力的權益法轉變為不具影響力的成本法,宣示兄弟徹底分家

和碩發言人兼財務長林秋炭表示,華碩原本持有和碩24%股權,對一家上市公司而言,持股比例算是很大,如果真要進來選董監事席次很容易,也因此,部份客戶針對華碩與和碩間是否有策略關係仍存在疑慮。

林秋炭表示,2年多來為實現雙方對代工夥伴及客戶降低持股的承諾,華碩多次公告轉讓和碩股份,但最後都因和碩股價不理想而暫緩。現在有了實際的動作,客戶相對比較安心,也希望能徹底解除客戶的疑慮。

不過林秋炭強調,從民國99年華碩與和碩分家時,雖然當時華碩持有和碩25%股權,但為朝徹底分家,讓品牌及代工獨立運作的遠景,一直以來華碩在和碩並未持有任何法人或個人董事席次。

林秋炭表示,和碩目前有9席董事,其中3席獨立董事,2席外部董事,今年將進行董監改選,先前已按現任董事名單全數提名參選新一屆董事,除非屆時有股東另外提出競選名單,否則預計董事名單不會有太大變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