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成長不如預期 料疲軟至Q3

【新唐人2013年04月2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6日路透電)美國經濟成長第一季加快,但幅度不如預期,更加令人擔心美國經濟可能將窮於應付政府大幅度削減開支與調高稅收。

美國經濟成長去年第4季幾乎停滯後,商務部今天表示,第一季國內生產毛額較去年同期增加2.5%。經濟學家之前預測,第一季經濟成長將達3.0%。

多倫多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世界市場(CIBC WorldMarkets)首席經濟學家沈菲德(Avery Shenfeld)說:「這不是我們期望今年出現的極佳開始,3月的數據顯示,我們的經濟成長只會從這裡開始減速。」

美國經濟成長速度在2013年年初回升,但是從就業、零售業銷售額到製造業等數據,3月都大幅下滑。

製造部門4月似乎減緩更多,許多預測家預測,由於華府勒緊褲帶,美國經濟疲軟的現象將持續到第3季,之後才會出現有力復甦。

薪資稅減免2%的措施年初到期,被稱為「財政扣押」(sequester)的強制性開支削減機制,衝擊3月初開始出現。

今年第2季經濟成長預計將來到約1%,整年的經濟成長約為緩慢的2%,大約與前3年相同。(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