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早禁宰活禽 嘉縣加強查緝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25日電)台灣首見H7N9境外移入個案,傳統市場禁宰活禽將提前實施,嘉義縣農業處一週內提出查緝違法廠商具體方案,以利防疫。

大陸爆發H7N9禽流感疫情後,嘉義縣政府於15日舉行「H7N9流感疫情指揮中心」第1次聯繫會報,昨天晚上疾管局發布台灣首例確診病例,縣長張花冠指示於今天召開第2次聯繫會報。

由於國人與大陸互動頻繁,嘉義縣政府呼籲出國民眾注意防範,降低感染機會,也將留意進入縣境的陸客動向,由文化觀光局收集陸客停留據點相關資料;環保局視疫情狀況向中央反映濕地候鳥動向,必要時管控人車進入。

衛生局長鍾明昌說,現在已經4月下旬,一直到7、8月是旅遊旺季,9月候鳥南飛,屆時疫情很難有效管理,預期這波防疫可能持續到秋冬,明年危機才會解除,呼籲民眾只要身體有不適即應就醫,不能視為一般感冒。

另外,中央政府原已公告自6月17日起全面禁止傳統市場屠宰活禽政策,當首例個案出現後,預計提前至5月17日實施,因此,會中請農業處、家畜所進行相關宣導,一週內提出積極查緝違法廠商的具體方案,不論人力、物力、經費,縣府聯合稽查小組都將全力支援,加強查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