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雅安4.8級地震 成都等多地有強烈震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0日訊】5月20日,四川雅安市發生4.8級地震。成都、汶川、樂山等地網民均表示震感強烈。

中國地震台網正式測定,5月20日早上8點36分,四川雅安市漢源縣(北緯29.67度,東經102.48度)發生4.8級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

震中距瀘定縣36公里,距滎經縣38公里,距雅安市66公里,距成都市188公里。此次震中位於宜東鎮,附近的鄉鎮還有大堰鄉、牛背山鎮、富鄉鄉、富莊鎮和清溪鎮等。 ​​​

多地網民表示此次地震有強烈震感,甚至覺得不止4.8級。

「自貢嘿了一跳。」「成都震感巨巨巨強烈。」「那幾秒汶川確實震感明顯。」「滎經被晃懵了⋯⋯我在床上晃了十幾秒才反應過來地震了,沒記錯晃了兩次。」「樂山,我被搖醒了。」

「最開始看到震級是5.1 後面變成4.8了。」「我也感覺,這次好強烈,我平時小震都沒感覺的。」「我也感覺咋個晃得那麼凶。」「我也覺得,我成都住四樓竟然被左右搖晃醒了,趕緊打開微博第一條說的是雅安5.1級,我剛打開地震預測app說是雅安漢源5.4級⋯⋯」

「震多了就知道了,確實不止4.8,我這離震中比成都還遠體感在5級。」

「為啥震感那麼明顯哦,明明離成都也沒多近,也沒有好高。」「可是5月8才8km我也沒感覺唉,今天20km真的太強烈了。」

(責任編輯:李勁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