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雅安接連發生6.1級和4.5級地震 4死14傷(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1日訊】6月1日,四川雅安市發生6.1級地震,隨後又發生4.5級地震,四川成都、樂山等地民眾紛紛留言表示震感強烈。據中共官方通報,截至19時40分,此次地震已致4死14傷。

1日下午,中國地震台網連續發通報,1日下午5時整,四川雅安市蘆山縣(北緯30.37度,東經102.94度)發生6.1級地震,震源深度17千米。震中距離2013年4月20日四川蘆山7.0級地震的震中約10千米。 ​​​

地震台網官方微博稱,震中20公里範圍內人口數約7萬人,50公里範圍內約117萬人,100公里範圍內約789萬人。 ​​​

17時03分,四川雅安市寶興縣(北緯30.37度,東經102.92度)發生4.5級地震,震源深度18千米。

據雅安市應急管理局消息,截至19時40分,地震造成蘆山縣、寶興縣部分鄉鎮受災,雅安全市範圍接報4死14傷(均在寶興縣),死亡的4人均是被飛石砸中。

四川蘆山地震登上大陸微博、百度熱搜榜榜首。四川網民留言表示,心裡很害怕。

「鞋差點跑掉,嚇死了嚇死了!」「感覺整座樓都在晃,整個人都是暈的,手腳發軟,都快嚇哭了。那幾秒鐘我已經設想我從29樓掉下去的樣子了。」

「坐標溫江⋯⋯人沒跑,但是要嚇死了,剛坐下然後又來一次。」「人還是暈的,手腳發軟,人在20樓,以為要交代在今天了。」

「好嚇人,搖得好凶哦。」「連續兩次,感覺已經好幾年沒感受過地震了,還以為是腿抖得太厲害。」「近幾年唯一一次跑了的,真的嚇死了,我以為我要shi了 ​。」

四川成都、溫江、廣安等多地網民表示震感強烈,西安、銀川網民均表示有震感。

網傳視頻顯示,雅安市蘆山縣部分農村地區部分房體開裂,震中局部電力有中斷現象。寶興縣民眾跑到平地避震,山上的石頭滾下來;成都室內吊燈搖晃不止。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