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促停證所稅 張盛和:不宜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5日電)財政部長張盛和今天對立法委員建議停徵證所稅表示,於法無據、不宜,但將對股市投資人作民調,作為年底證所稅檢討參考。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初審稅捐稽徵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張盛和列席備詢。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許添財建議停徵證券交易所得稅,張盛和答詢說,於法無據,也不宜,暫停實施證所稅涉及修法,他認為不宜。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孫大千質疑財政部預設「證所稅與股市表現不佳無關」,張盛和表示,證所稅影響一定有,但也須承認有其他因素影響,證所稅影響不是100%。

國民黨籍立委盧秀燕要求政府應立即委託公正第三人大規模對股市投資人進行民意調查,了解到底是開徵證所稅、歐債或其他原因;張盛和表示贊成。

財委會通過許添財、民進黨籍立委吳秉叡等人提出的臨時提案,建議財政部盡速研議「是否暫停證所稅的實施」。

此外,民進黨籍立委薛凌表示,行政院主計總處預測經濟成長率3.59%,是否因H7N9禽流感疫情下修?

張盛和說,經濟成長率不因個案受影響。不過,台灣以外銷為主,如果中國大陸沒控制好,中國大陸疫情會影響台灣經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