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首例禽流感 鄰居不知情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訊】4月23號,大陸山東省確診了該省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患者是一名男性,目前病情危重。令人擔憂的是,附近的住戶,並不知道自己附近有人感染了H7N9。

據大陸媒體報導,這位36歲的禽流感患者張先生,家住在山東省棗莊市馬莊市場國稅局宿舍。張先生在感染H7N9後,宿舍的房東告訴他的妻子及家人立刻搬離,不願再出租房屋給他們,而老家也拒絕他們回去。

不過,記者在採訪時發現,國稅局同一宿舍的住戶,竟然不知道有人感染了H7N9,因此也無人防範。

國稅局宿舍董女士:「沒有沒有,一點也沒有聽說。」

馬莊市場附近建材市場工作人員:「我不知道,我沒聽說。」

據報導,張先生在發病前沒有接觸過活禽史,但距離張先生家大約100米的綜合市場內,有多處活禽販賣攤位,目前市場仍然有賣活禽的攤販,政府也沒有採取任何消毒或防範措施。

馬莊國稅局東居民王女士:「也有,我看了也有那個,賣那些東西的也不少,但是比原來冷清了。」

記者:「有沒有看到小區或者市場消毒啊?」

馬莊國稅局東居民王女士:「我就看到小區寫的,不準再餵家禽之類的了,消毒我看還沒有呢,沒採取甚麼措施呢!」

台灣動物檢疫專家認為,雖然機率很小,但張先生的感染途徑很有可能是「飛沫傳染」。

新唐人記者張天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