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遭恐嚇 國安局:早已監控

【新唐人2013年04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22日電)國家安全局蔡得勝今天說,日前在網路涉嫌恐嚇立委的男子,原先就被列為維安監控對象,國安局都有掌握狀況。

高鐵行李爆裂物事件及美國波士頓爆炸案引發國內反恐議題討論,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午邀蔡得勝與相關部會代表報告反恐作為。

根據國安局送達立院書面報告指出,目前已提列國內具危安顧慮對象1000多人。新店李姓男子日前在網路涉嫌恐嚇立委,揚言以汽油彈伺候,引起檢警重視並循線逮人送辦。

蔡得勝會前受訪時表示,只要對國家有維安顧慮或對社會秩序有重大破壞的人,都會列入監控目標。

他說,法務部已公開表示3個月內要把反恐條例送審,現在雖沒有這樣法律,但有很多法律仍可制裁這些危害分子。

列席的外交部政務次長石定表示,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下面有一個反恐工作小組,最近小組曾召開會議,外交部取得相關資訊,並與相關單位聯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