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選總統 看好紅黨候選人

【新唐人2013年04月21日訊】(中央社亞松森21日綜合外電報導)巴拉圭在左翼總統魯戈(Fernando Lugo)2012年以瀆職等罪名遭閃電彈劾去職後,今天舉行總統大選,預期可能會讓中間偏右的紅黨(Colorado Party)重新掌權。

約350萬巴拉圭選民今天將選出總統、副總統、若干國會議員和17個省的省長。

多數民意調查顯示,紅黨總統候選人、56歲富商卡特斯(Horacio Cartes)在競爭中領先。紅黨曾執政60年,直到2008年下台。政治新秀卡特斯誓言要改革受腐敗籠罩的紅黨。

他的對手是50歲律師暨執政的中間偏右派「自由黨」(Liberal Party)職業政治家艾里格里(Efrain Alegre)。自由黨2012年6月撤回對總統魯戈的支持以利彈劾後,接掌總統權力。

左翼的魯戈曾任天主教主教,國會去年以瀆職等罪名將他彈劾去職。若干鄰國視彈劾為政變,對巴拉圭進行外交制裁。

巴拉圭位於南美洲核心,被巴西、阿根廷和玻利維亞包圍,靠大豆和牛肉出口,也以貪污、走私貿易和地下金融而惡名昭彰,全國人口660萬,將近4成是窮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