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執行死刑 曾勇夫心情沉重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19日電)距離上回執行死刑不到4個月,法務部今槍決6人,部長曾勇夫表示心情沉重,但審慎審核他們手段凶殘殘害無辜,依法執行死刑。

法務部凌晨將前總統陳水扁移監到台中監獄培德醫院,下午又執行死刑曾勇夫表示,兩件事發生在同天純屬巧合,沒有特殊考量,也不是為了轉移焦點。

至於距離上回執行死刑不到4個月,曾勇夫表示,審核死刑執行是按照既定進度,執行死刑沒有時間表。

法務部晚間槍決紀俊毅、李嘉軒、陳東榮、陳瑞欽、林金德、張胞輝6名死刑犯,今天槍決後,死囚人數下降到50名。曾勇夫上任4年來,累計至今槍決21名死囚。

死刑審核小組開過多次會議,認為強盜殺人、殺人等剝奪他人生命法益情節重大者,以及手段凶殘、殺害多數人者,應該優先執行,根據此原則挑選出10人名單,供曾勇夫參考。

曾勇夫17日根據建議名單,挑選殘害婦孺生命、手段凶殘、泯滅人性者,批准6人死刑執行令。

曾勇夫受訪表示,沉澱心情審慎看完卷宗後,認定他們手段凶殘殘害無辜,被害人死狀甚慘,且沒有不執行的理由,因此雖然心情沉重,還是依法執行死刑,「做該做的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