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执行死刑 曾勇夫心情沉重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蔡沛琪台北19日电)距离上回执行死刑不到4个月,法务部今枪决6人,部长曾勇夫表示心情沉重,但审慎审核他们手段凶残残害无辜,依法执行死刑。

法务部凌晨将前总统陈水扁移监到台中监狱培德医院,下午又执行死刑曾勇夫表示,两件事发生在同天纯属巧合,没有特殊考量,也不是为了转移焦点。

至于距离上回执行死刑不到4个月,曾勇夫表示,审核死刑执行是按照既定进度,执行死刑没有时间表。

法务部晚间枪决纪俊毅、李嘉轩、陈东荣、陈瑞钦、林金德、张胞辉6名死刑犯,今天枪决后,死囚人数下降到50名。曾勇夫上任4年来,累计至今枪决21名死囚。

死刑审核小组开过多次会议,认为强盗杀人、杀人等剥夺他人生命法益情节重大者,以及手段凶残、杀害多数人者,应该优先执行,根据此原则挑选出10人名单,供曾勇夫参考。

曾勇夫17日根据建议名单,挑选残害妇孺生命、手段凶残、泯灭人性者,批准6人死刑执行令。

曾勇夫受访表示,沉淀心情审慎看完卷宗后,认定他们手段凶残残害无辜,被害人死状甚惨,且没有不执行的理由,因此虽然心情沉重,还是依法执行死刑,“做该做的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