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新型禽流感人際傳染疑慮升高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訊】(中央社北京19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衛生組織今天說,中國大感染新型禽流感病毒的病患有50%以上並未接觸禽鳥,令人更加懷疑,病毒在人與人間傳染,而有3個家庭的病例可能就是這種情況。

至今有87人感染H7N9病毒,其中17人已喪生,但病患如何受到感染目前仍不清楚。1名大陸官員本週稍早說,病患約有40%並未接觸禽鳥。

世界衛生組織(WHO)駐中國代表藍睿明(MichaelO’Leary)公佈3個家庭的傳染病例,顯示可能發生了人際傳染。他說:「調查主要焦點在確定,這是否為比較少量的人際傳染。但除了這些十分罕有的病例外,別無證據可以佐證。」

他在簡報會上說:「在深入調查後,我們發現半數以上病患並未接觸禽鳥。」

他說:「我們難以將雞的因素確定地納入考量或排除,這仍是一種動物病毒,偶爾感染人類。據我們所知,除罕見的例外,人體不會相互傳染這種病毒。」

藍睿明說,調查人員檢查過8萬隻禽鳥有無流感,結果只有40隻呈陽性反應,而且沒有發病。

他說:「這不尋常,我們沒有發現任1隻鳥生病。」

世界衛生組織和大陸官員率領下的15名流行病等領域專家,將在未來幾天視察北京和上海的活禽市場和醫院。

大陸已撲殺數千雙禽鳥,並關閉一些活禽市場,以防範疫情擴散。

藍睿明說,現在全面撲殺家禽為時尚早;但他也說,他並不是批評已經採取的撲殺行動。

大陸當局警告,可能會有更多的感染病例出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