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盲人運動員憶波士頓驚魂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訊】參加波士頓馬拉松賽連環爆炸案的加拿大選手陸續都已經返家,下面我們就來聽一聽一位盲人運動員分享當天她所經歷的。

這本該是Maya Jonas生命中的重要比賽,和其他成千上萬的選手一樣,她的這場比賽被迫縮短。

因為失明,Jonas對這場悲劇的看法與眾不同,她24歲時被診斷為視網膜色素變性。她依靠一位指導和一根短尼龍繩訓練和比賽。

波士頓馬拉松賽加國選手Maya Jonas:「它是絕對可怕的, 這是真的真的很可怕, 也很令人震驚的讓我們想想我們生活在這樣一個可怕的世界. 你知道嗎這一次我真的很開心我是盲人, 我無法看到醜陋的一切。」

Jonas在接近終點線時,炸彈爆炸了。

Maya Jonas的教練 Alistair Munro:「我們只剩下35英里了就到終點了,有個人經過我們說比賽結束了, 之後就只是混亂,因為沒有人知道該去哪裏,要往前去哪裏,或者是往後面走。」

所幸,Maya和Alistair留在安全和溫暖的緊急救助站。

波士頓馬拉松賽加國選手 Maya Jonas:「我們相依偎的坐著,ALISTAIR和我蓋著一條毯子. 我用我的iPod,一邊在他的耳朵另一邊在我的耳朵我們聽著新聞。」

除了驚魂外,兩人還發現波士頓人都很樂於助人.

Maya Jonas教練 Alistair Munro:「人們開放自己的家園然後他們做飲料,邀請其他人進入。」

雖然第一次參加波士頓馬拉松的賽程被迫中斷,並不影響Maya明年繼續參賽。

波士頓馬拉松賽加國選手 Maya Jonas :「我明年會回來, 不管發生甚麼是我都會來跑的。 」

新唐人加拿大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