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相助 中風身障者脫困自立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8日電)一名中風的身障者尋求高雄市無障礙之家協助,不僅逐步恢復健康,並經由職業技能訓練和推介就業,生活步入穩定。

高雄市無障礙之家主任陳桂英今天說,有身障者求助無門,或者不知如何尋求資源協助,可向無障礙之家辦理的「身心障礙者通報轉銜暨個案管理服務」機制,尋求資源協助。

無障礙之家曾協助一名獨自生活的55歲運將,在他因車禍導致骨折及中風無法行走,幾近斷炊狀態後,由無障礙之家委託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提供身心障礙者生涯轉銜暨個案管理服務。

社工員表示,這項個案管理服務機制提供居家、急難救助、福利補助等相關服務,讓個案能安心定期回診和復健,並逐步恢復健康。

社工員說,個案逐步恢復健康後,表達想出外工作的意願,因此社工員再透過勞工局博愛職業技能訓練中心,協助個案進行職業重建及媒合就業服務,穩定個案的生活。

陳桂英表示,這項個案管理服務機制可提供身障者就醫、就學、就業或就養等服務,身障者一旦生活遭遇問題且無力解決時,可尋求資源協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