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擬買大統益股權 公平會同意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17日電)公平會指出,統一擬購買大統益股權所提出的申請結合案,不禁止。

公平交易委員會今天表示,統一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擬購買大統益股份有限公司股權,結合後持股比例上升至45.32%,且統一規劃進一步取得大統益董事或監察人席次,向公平會申請結合。

統一與大統益結合涉及食用油脂市場,公平會表示,該市場的競爭廠商家數眾多,整體產業屬低度集中市場。

公平會認為,黃豆油僅為多種食用油之一,產品替代性高,而國內黃豆油銷售比重逐年減少,其他食用油脂的銷售比重則逐年增加;同時國內黃豆油生產、製造與銷售等產業分工結構不會因統一與大統益結合有所改變,對於國內食用油脂市場影響有限。

公平會指出,目前黃豆及其相關製成品並無顯著參進障礙,假使國內相關產品價格有異常上漲情形時,還可即時進口相關產品或其他參與者進入市場。因此,考量對整體經濟利益大於限制競爭的不利益,不禁止統一與大統益結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