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銀行肥貓紅利 歐議會通過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訊】(中央社法國史特拉斯堡16日法新電)歐洲議會議員今天壓倒性表決通過立法,將設定銀行紅利上限,這項立法在倫敦被視為引發重大爭議。倫敦是全球最大金融中心之一。

這項立法是一套立法的一部分,這套立法也將提高銀行資本要求,以便更有能力因應任何新金融危機,以及引進其他改革,促進銀行對小型企業融資。

銀行紅利法案以595票贊成、40票反對和76票棄權,壓倒性通過。新資本要求改革則以608票贊成、33票反對和67票棄權,順利闖關。新規範可望於2014年1月生效。

歐洲議會是針對3月底議會談判人員和歐盟輪值主席國愛爾蘭政府間達成的協議進行表決,未理會英國稍早提出的異議。

協議規定紅利上限應與固定年薪同額,或固定年薪的2倍,如果獲股東批准的話。

英國財政大臣歐斯本(George Osborne)上個月告訴歐盟同僚,「我們不能支持現在這個提案」,但之後的談判似乎只獲很少讓步。(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