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中英聯合聲明》 央視屏蔽關鍵人物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訊】“鐵娘子”撒切爾夫人因中風病逝。央視新聞,回顧了她的生平。尤其是1984年,她與中方簽署《中英聯合聲明》的歷史瞬間。

2分多鐘的新聞,記錄聲明簽署時的場景,只有短短15秒。遠遠的鏡頭,甚至看不清主席臺上,究竟是誰。

還原歷史真實的那一刻。1984年12月19號,時任中共國務院總理趙紫陽,與英國首相撒切爾,在北京,簽下了決定香港主權移交的《中英聯合聲明》。

而在央視的新聞中,作為中方代表的趙紫陽,被刻意迴避。從頭到尾,沒有出現。

趙紫陽,曾經是中共第二代主要領導人之一。被外界認為是和胡耀邦一樣的改革派代表。

1989年,在因悼念胡耀邦而起的學生運動中,趙紫陽對學生持同情態度,主張溫和處理,反對武力鎮壓。因此招來鄧小平、李鵬等人的強烈不滿。

在隨後的中共黨內會議中,趙紫陽被撤銷了一切職務,並遭到長達15年的軟禁,直到2005年1月逝世。

而曾經對趙紫陽極為恭敬的時任上海市委書記江澤民,卻因為積極支持鎮壓六四的政策,被扶持為趙紫陽之後的新一任中共總書記,成為六四事件的最大受益者。

而趙紫陽在被軟禁期間,曾多次寫信請求江澤民,解除對他的軟禁,均遭到江澤民的回絕。

直到今天,六四事件依然是中共的禁區﹔趙紫陽,也仍然是官方媒體的敏感詞。

中國大陸博客作者曠野平總結,中共建政60多年來,一直不敢正視歷史,也一直在修改歷史。就連中共的最高領導人,也因為黨內的相互鬥爭,經常在歷史中消失。

曠野平感嘆:中國常說日本不敢正視歷史,自己又何嚐不是這樣?!

新唐人記者林瀾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